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,我们不能全部看见,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,孤独地过冬。

两个短篇

老舍著 断魂枪 完

当我对她说的时候,每个字都像烧红了的煤球烫着我的喉,我哑了,半天才能吐出一个字。

我呢,我连哭都忘了怎么哭,我只咧着嘴抽搭,泪蒙住了我的脸。

妈妈永不能相见了,爱死在我心里,像被霜打了的春花。

我必须有用,我是吃着别人的饭。

“我”老在我的心上,因为没人爱我。

我的心就好像在月光下的蝙蝠,虽然是在光的下面,可是自己是黑的;黑的东西,即使会飞,也还是黑的,我没有希望。

我觉得世界很小,没有安置我与我的小铺盖卷的地方。

学校里交给我的本事与道德都是笑话,都是吃饱了没事时的玩意。

那个月牙清亮而温柔,把一些软光儿轻轻送到柳枝上。

她很美,可是美得不玲珑,像个瓷人儿似的。

世界就是狼吞虎咽的世界,谁坏谁就占便宜。

钱比人更厉害一些,人若是兽,钱就是兽的胆子。

钱是延长生命的,我的挣法适得其反。我看着自己死,等着自己死。

老舍著 月牙儿 完


评论

© 止止 | Powered by LOFTER